•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正月十二人才“大集”4万多岗位等您来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赵晓华 2015-02-27 08:3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比2014年的727万人增加了22万人。为了给高校毕业生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就业平台,已连续举办16年的正月大型招聘会,3天后将再次开幕。据悉,2015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石家庄高新区珠峰大街288号)举办。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只等您来参会。

  年后规模最大的招聘会3天后开幕

  要逛年度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招聘会,3天后的这场你可不要错过。2015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暨2015年河北省网络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石家庄高新区珠峰大街288号)举办。届时,河北省内11个设区市及2个省直管县的用人单位都将参会揽才,北京、天津等周边省市的用人单位也将参会,其中不乏省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大会预设展位2000个,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预计参会求职毕业生10万人次。

  招聘会现场还将设面试室,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以现场面试。大会期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也将举办,就业服务部门与求职者面对面,畅谈就业工作的现状及应对举措。

  手机+网络逛人才大集更高效

  今年的大会还首次开通了手机注册简历,求职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河北人才网官方微信平台,手机注册求职简历。轻点手机,高校毕业生就可以快速发布求职信息,有效提高求职效率。求职者也可以用手机扫描现场主要标识上的二维码,进入河北人才网官方微信,通过回复相应展区,查询该展区内企业详细招聘信息。

  与毕业生就业市场同步启幕的,还有河北省网络毕业生就业市场,这也是河北省首次现场、网络大型招聘活动同步举办。本次大会为更好地发挥人才市场的功能性和便捷性,大会将在河北人才网官方微信实时更新招聘信息。

  不能到达现场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以登录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发布招聘信息或查询招聘岗位,通过河北人才网进行在线交流。河北人才网上的用人单位信息不仅包括所有现场参会企业的招聘信息,还有因故不能参会或其他企业的招聘信息,因此网上招聘信息更全面,岗位更丰富,求职者将有更多选择。

  更难就业季毕业生如何突围

  针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省人才相关负责人分析,一方面是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另一方面高校培养人才的内容和结构在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而市场需求则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中,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错位。还有就是高校部分专业设置培养模式与企业脱节,导致一些毕业生面对工作岗位无法胜任。此外,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毕业生都喜欢去大城市和大企业发展,但这方面资源毕竟有限。“因此,多方面的因素交织,导致部分大学毕业生就业难”。

  此外,记者也发现应届毕业生大多缺乏明确的职业规划,在选择职业时犹豫、动摇,缺乏对行业的正确认识;部分企业不愿意花费资金对他们进行培训,这也就是用人单位招聘时设置工作经验门槛的原因。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企业表示对应届生招聘更多地看重其素质。“要求工作经验可能只是少数部门或者部分职位,企业更看重的是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工作态度和责任心,踏实勤奋的工作精神在以后的职业发展过程中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家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如此看来,在2015年这个就业季里,求职者还是要自我升值才能找到理想工作。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岗位,招聘会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