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省会扬尘污染治理效果显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靳晓磊 2015-03-04 09: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蔚蓝色的天空,像洗过一样明净,阳光明媚。昨天,随着大风天气到来,省会空气清澈,整座城市更加清新亮丽。据监测,当天多个时段空气质量指数保持在50以下,达到“优”。

  “呼呼”的大风虽然给市民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但也吹散了视线远方的“朦胧感”,空气清新起来,天空也呈现出湛蓝的色彩。透过街边树木疏离的枝杈,蓝天被映衬得更加鲜亮,“就像明信片一样。”正在路边仰头拍照发微信的苏先生说,“怎么拍都是美景。”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从3月3日零时开始,空气质量指数降至100以内,并持续保持这一水平。到凌晨5时,更降至50以内,空气质量达到“优”的标准。

  这种“优”的水平一直保持到上午9时,但10时、11时,两个时段,指数上升,11时达到了一个峰值。之后,到12时又迅速下降到了58,随后为38。截至记者发稿时,空气质量指数仍保持在50以下。

  据介绍,大风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但大风天气初期,可能会造成地面扬尘污染,粒径较大的PM10浓度会升高,而粒径较小的PM2.5浓度则急剧降低。昨日我市未出现明显扬尘污染,说明省会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效果显著。

关键词:治污,扬尘,空气,大气,天气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