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石家庄:公交族遇“囧途” 选准出行方式很关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靳璐阳 宁晓雪 李艳 2015-03-20 09:0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候车乘客在早高峰挤不上公交。

  候车乘客在早高峰挤不上公交。长城网 靳璐阳 摄

 市民公交站点等公交。

  市民在公交站点等公交。长城网 李艳 摄

市民早高峰骑车上班。

  市民早高峰骑车上班。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靳璐阳 宁晓雪 实习生 李艳)在机动车越来越多、交通越来越拥堵的今天,绿色的公交出行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但有时“汹涌”的早晚高峰也会给广大的公交族浇上一盆冷水,扎堆挤公交的现象屡见不鲜。

  近日经常有网友吐槽“挤不上公交车,上班又迟到了!”、“20分钟不来一趟,来了还是挤不上。”

  公交族遇“囧途”  早高峰难上车

  “我每天在谈固大街中山路口站乘坐88路公交车去中华和平路口,7点前如果不坐上公交,肯定就迟到了。”石家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如果7点后上公交,路上堵个20分钟很正常,尤其是88路到了省二院以后,根本就走不动。”

  3月19日7点30分,记者赶到和平路上的宁北街北口站,聚集在站点的候车市民已经有二十多人,88路公交车远远驶来,此处等候的乘客顿时向还未停靠的公交车“扑”上去,蜂拥到车门口跟着车跑。

  记者随即上了88路公交车,此站点只是88路停靠的第三站,已然“人满为患”了,公交司机很淡定地说道:“一会儿人更多,都往后走走!”

  河北省医大二院站点到了,88路已经挤不上人了,到了军械学院站点,司机只开了后门,直接告诉乘客,“看后门能不能上?”当到了自由港的时候车就直接开走了,当时正是早上7点50分的早高峰。

  记者在平安和平路口下了车,正巧看到两辆5路公交车开来,每一辆车都载着满满的乘客,依然有乘客两辆都没挤上去。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交通拥堵,绿色出行,公交车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