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欠债不还败诉后拒不执行 法院成功协调获称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吉英 解哲琳 2015-03-24 17:2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3日讯(范吉英 记者 解哲琳)23日上午,行唐县上碑镇四五个农民,手持一面锦旗,送到了行唐县政法委院内。

  据介绍,该县上碑镇七户奶农,一直在本村一奶厅交奶。在四五年前,奶厅欠下七户奶农六万余元,奶厅一直以与第三方有债务关系,以自己手头拮据,无力给付七户奶款为由,始终没有兑现。

  2014年3月,七户奶农将当时的奶厅老板起诉到县法院,一审审结后,奶厅老板不服提起了上诉,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10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七户奶农于2014年12月3日向行唐县院申请执行。该院受理后,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

  后经多次工作,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该院经过调查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义务,而拒不履行义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此案按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局进行审查。

  在此期间,县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们,为了妥善处理此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主动与该乡镇联系,结合乡、村干部,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疏导工作,被执行人认清了形式,端正了态度,在法定期限内,全部履行了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

  奶农们为了感谢执行局的同志们,为行唐县法院送上了书有“公平正义的维护神”的一面锦旗。

关键词:欠债,法院,行唐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