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正定交警带着老人满城找假山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胡雁冰 2015-03-31 08:5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定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迷路老人,老人忘记了自家地址,只记得家门口有座假山。就这样,交警连跑了三个有假山的小区,终于将老人送回家中。

  3月24日17时,正在城区进行日常交通巡逻的正定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靳建刚,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反复从路口走过,还带着焦虑的神色。凭着职业的敏感,靳建刚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有困难。老太太说,她出来走亲戚,下公交车步行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怎么都找不到路了,一着急就彻底慌神儿了,连孩子的姓名、电话、小区名字等一切信息都忘了。靳建刚耐心地询问和安慰,老太太静下心来回想说,只记得她家小区门口有一座假山。

  抓住这一有价值的信息,靳建刚带领协勤崔立伟开警车载上老太太,用“排除法”连跑了附近三个有假山的小区,一一让老人辨认,最终在恒州小区找到了老人的家。回到家中的老人喜极而泣,对民警不住感谢。(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老太太,老人,迷路,交警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