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房产家居

如何选择窗帘面料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5-05-14 08:5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在选购窗帘的时候,在注重美观时尚的同时,更要注意的是窗帘本身的材质为家居空间带来的层次感和质感,而这些都和窗帘的面料有关。

  窗帘面料大致分为雪尼尔、棉、麻、丝、毛。

  -雪尼尔雪尼尔质感厚重,表面上粗粗细细,使得窗帘花型凹凸,立体感强,视觉冲击力明显,凸显奢华,视觉高档华丽,装饰性好能然个室内呈现出富丽堂皇的感觉,表现主人的高贵品质,在遮光性上,雪尼尔质地厚实,夏季保护家具家电等,冬季保暖。

  -麻麻质窗帘,手感粗硬,色彩丰富,薄而挺,透气性好,且有垂感,今年来较为流行的亚麻,自然清新的格调日久弥新,视觉效果自然朴实,更具内涵,深受消费者爱戴。价格区间比较大。

  -棉棉质的窗帘,透气性、环保性好,手感柔软,舒适,色彩鲜艳,花样较多,缺点定性差,易褶皱,并且有缩水现象,缩水率4.5%-10%,建议洗后烫熨。

  -丝丝是与生俱来的美丽光滑,是全球公认的最华贵的纤维,光泽度很亮,薄如轻纱,却极具韧性,优雅高贵,悬挂起来给人飘逸的视觉享受,但丝质不易染色,且价格昂贵

  -毛毛质窗帘手感好,挡光度好,价格较高,洗后缩水,适合干洗,适用群体较少。

  上述四种纤维材质可以混纺,形成如棉麻,丝绵,丝麻等兼具两种材质的优点。

  集报花有惊喜,赠软装饰品,多集多得。(集够二期即赠)

关键词:窗帘,面料,选购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