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车撞树发现没保险表姐赶紧帮忙买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董昌 卓南 2015-06-05 09:4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轿车撞了大树,司机张某托表姐刘某给没买保险的车买了一份商业险。几日后,张某又将车开到事发现场,骗取保险金两万多。6月3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这起骗保案。

  6月3日10时,桥西区法院第六审判庭,桥西区检察院公诉人指控被告人张某、刘某涉嫌保险诈骗一案开庭审理。

  公诉人指控称,2014年4月12日晚9时许,被告人张某驾驶轿车行驶到邢台市宁晋县四芝兰镇三芝兰村时,为了躲避一辆面包车,撞上了路边的大树,车前脸严重受损。车撞树后,张某想找保险公司理赔,却发现车没有入全险。事发后两天,张某打电话将此事告诉了在保险公司做代理员的表姐刘某。刘某为了让表弟减少损失,让张某找一辆同样颜色型号的轿车拍了张照片,投了全额保险。

  4月18日晚10时许,张某又把车开到了当日撞树的地方,比照着撞车的方向停好车,伪造了事故现场,又用朋友的手机打了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5月份张某收到了保险公司打来的24916元理赔款。

  随后,张某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发现这起事故中的蹊跷,报了警。张某被传唤到案,刘某得知事发后投案自首。

  当庭,张某、刘某对所指控的罪行,低头认罪。

  据公诉人介绍,被告人张某、刘某,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数额较大,已经触犯了保险诈骗罪。同时,公诉人还提醒广大市民,保险只是意外事故发生时的一道屏障,贪图小利,故意实施骗保,最终将会受到法律的惩罚。(记者 董昌 通讯员 卓南)

关键词:保险,骗保,法院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