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公益组织志愿者助战高考 免费为学生送水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6-11 10:3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试学生免费在志愿者处领取矿泉水。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解哲琳)2015年高考已经结束,但在高考期间发生的感动人心的事情却还将继续。6月7-8日,河北爱心无限网在携手共青团无极县委、无极县文明办开展了“滴滴清水意、浓浓助考情”的免费赠水活动,助力考生“圆梦之旅”。

  高考期间,爱心志愿者每天备有矿泉水、急救药品、防暑药品,助考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满载着祝福与爱心的矿泉水在高考第一天上午9点前就送到了无极考场的各个考点。上午考试完毕后,烈日炙烤下,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将一瓶瓶矿泉水送到考生手中,并衷心祝福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考试结束后志愿者在校门口为考生发放矿泉水。

  活动中,总能看到一个青春活跃的身影,他是志愿者胡杨,一名河北医科大学的在校学生,在助考活动这天他六点就来到的集合地点,一再给负责人强调这次活动一定要参加。当问他为什么那么坚定时,他说:“我想起我高考走出考场时,我特别口渴,心绪紧张、杂乱,那时特别渴望能得到一瓶水缓解心里的压力,所以作为他们的学长我愿意给他们这份温暖,也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一份满满的正能量。”

  考试开始后,志愿者们在考点外等待。

  “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高考的时候,家长往往比学生更紧张,所以今天在现场能为这些家长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身感欣慰,同时我也会和家长们一样,默默的为考生们加油助力。”无极爱心人士张峰得知此次活动后深受感动,当即打电话订购了20包矿泉水送往集合地,并带领自己的团队做志愿者。

  据志愿者介绍,河北爱心无限网是由卢英洪发起于2000年建立的纯民间公益慈善助学组织。目前通过爱心网络平台凝聚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爱心人士1400余名,此次活动结束后,他们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去开展资助贫困学生活动,让爱延续。

关键词:高考,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