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张家口物价部门发布公告 草原天路暂不收门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冬子 2015-06-18 10:5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驴友们,好消息来了!张家口草原天路景区可以继续免费游玩了。昨日,张家口市物价局发布了《关于暂不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的公告》。这一结果也是在6月16日张家口市物价局召开“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后公布的。

  6月11日,本报报道了张家口草原天路拟收门票并将于16日召开听证会的消息,张家口市物价局在经过成本核算的基础上,拟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为80元/人次。此消息引起旅游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一些媒体也通过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对此进行了转发。

  6月16日,听证会如期举行,参会人员有消费者、经营者,也有专家学者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听证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听证会结束后,张家口市物价局对听证会参加人员的意见进行了综合汇总。

  昨日,张家口市物价局发布了《关于暂不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的公告》。公告称,依据张北县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的请示和草原天路景区建设情况,市物价局在对草原天路景区门票成本进行审核的基础上,于2015年6月16日召开了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对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的意见。根据听证会参加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鉴于目前草原天路景区正在建设当中,各项服务设施尚未完善,经研究,暂不制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

  “草原天路”由张北县政府于2012年9月投资3.25亿元建成,全长132.7公里,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崇山峻岭之巅,蜿蜒曲折、跌宕起伏。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路上,就像是漫步云端,故而得名“天路”。沿途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阎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夏季,草原天路景区共接待游客22.3万人次,其中,张家口本地游客约占12.5%,外地游客约占87.5%,单日上路车辆最高峰达到五六千辆。(记者 冬子)

关键词:张家口,草原,门票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