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石家庄市汽车租赁业年内实行备案制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宋钧 2015-06-23 17:0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宋钧 通讯员 高飞)记者日前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我市汽车租赁行业年内将实行备案制,同时,将逐步建立、完善汽车租赁行业退出机制,加大对无证企业及未备案车辆的专项查处。

  “今年年内,省会汽车租赁行业信息将实行备案制,即一车一证,这样一来,将便于管理部门进行监管,使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得到保障,为使用者增加一份安全保障。”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备案制实行后,在租赁车辆检测、维护合格后,须申领、张贴备案证,管理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无证企业及未备案车辆进行专项查处,打击违规经营,保障正常的市场秩序,从而逐步形成省会汽车租赁行业“公平竞争、稳定有序、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了实现该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管理部门对汽车租赁公司、租赁车辆管理将从年度审验监管转入日常监管,逐步建立、完善行业退出机制。实行档案制管理,通过一企一档、一车一档,确保每家公司、每辆车都纳入监管。

关键词:备案,汽车租赁,管理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