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河北省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6-27 09: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石家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2015石家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宿馨元)6月26日是第28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河北省禁毒委与石家庄市禁毒委在西清公园隆重举行“6.26”宣传活动。

  河北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董仚生,河北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石家庄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刘胜,省、市禁毒办的领导,省、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青年禁毒志愿者、群众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约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董仚生指出,毒品问题关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和百姓的福祉,既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更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顺利实现。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受国际毒情大环境和国内毒情小气候影响,全省毒情形势仍将处于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禁毒工作还任重道远。

  董仚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禁毒委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层层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把禁毒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协同有关部门,坚持打击惩治、排查管控、戒毒管理、宣传教育等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不断掀起禁毒斗争的新高潮。

  李国华表示,各地禁毒办、公安禁毒部门要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总要求,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突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突出‘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禁并举,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有效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要进一步深化戒毒康复管理,积极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进一步加强重点毒品问题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执法公开力度,不断创新优化禁毒管理服务。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并与学生、群众代表共同在抵制毒品横幅上签名,河北省、市禁毒办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

市民参观禁毒宣传展板。

市民参观禁毒宣传展板。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学生代表在抵制毒品条幅上签名。

学生代表在抵制毒品条幅上签名。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关键词:6.26,禁毒日,河北省,毒品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