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汽车

轿车气囊无端自爆吓坏车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汪洋 2015-07-21 17:0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气囊自爆的冲击力将车辆保险杠震掉。

  本报讯(记者 汪洋)安全气囊在发生车祸的关键时刻弹出,可以拯救车上人员的性命。但如果安全气囊无端“自爆”,就有可能伤及人员了。7月18日,廊坊市民李女士就经历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据李女士爆料,她家住廊坊旭景花园小区,7月18日早晨,她像往常一样下楼去开车。正常启动车辆后挂入倒挡倒车时,突然一声巨响把她震蒙了。等醒过神来查看,发现副驾驶位置的安全气囊自爆了,飞溅的碎片和震动让她受了伤。下车查看,发现前后保险杠和右前车灯被震落在地。不少社区居民也被巨大的响声吓坏,纷纷围拢过来查看究竟。

  事发后,李女士打电话报险,保险公司和车辆售后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发生安全气囊自爆的车辆也被拖车拖走进行事故原因调查。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非碰撞情况下,汽车安全气囊自爆概率极低。除了安全气囊本身可能有质量问题外,安全气囊感应或触发装置误动作也能导致自爆发生,比如这些零部件老化、进水等。因此,如果汽车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警示灯在车辆启动后仍然还亮着,就应立即对车辆进行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轿车,气囊,自爆,安全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