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张家口建成首个消防主题公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马冬胜 2015-07-22 11:2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主题公园。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过程中获得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张家口消防支队在怀安县建立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并于昨日正式投入使用。

  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怀安县振兴大街南侧,毗邻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园区,其地理位置被人员密集的生活区和学校包围,形成良好的区域性宣传氛围,其设计理念紧紧围绕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展开,采用消防宣传展板、宣传标语以及消防雕塑等形式呈现,内容涉及火的起源、防灭火常识、消防“三字经”等,使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晨练等闲暇活动中,学会如何报火警,掌握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及如何火场逃生等常识。

  张家口消防支队还将利用主题公园定期开展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展示消防车辆及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消防公园,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把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关键词:消防,主题公园,宣传

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