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暴雨过后六旬门卫蹲守污水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王彬 2015-07-23 11: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大爷蹲在椅子上守护在污水井口。(网友拍摄)

  7月21日下午,邯郸市区突降暴雨,路面一片汪洋,一位老人把椅子放在齐膝深的积水中,蹲在椅子上守着一个井盖被掀开以便排积水的污水井口,为过往行人车辆“护航”3个小时。有市民拍下这感人一幕传到微信朋友圈,老人被网民们亲切称为“井盖爷”。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多方寻找,在邯郸市农林路光明苑1号院见到了“井盖爷”。老人名叫李光周,今年60岁,曾在峰峰矿区工作,退休后闲不住,于半年前在光明苑1号院当起了门卫。提起李大爷,小区的居民们一致称赞老人心底善良,做事特别认真,平时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总会上前帮一把。

  21日下午4点多钟,邯郸市突然狂风大作,刹那间天昏地暗,暴雨夹着冰雹倾盆而下。树枝、树叶被大风、冰雹刮断砸落,堵塞了排水口。虽然暴雨只下了不到半个小时,但大街上一片汪洋,积水足有半米多深,不少车辆抛锚。

  据李光周介绍,因为农林路与光明大街交叉口一带人行便道积水太深,有居民为了排水,在道路中央打开一个污水井盖。他发现后非常担心过往车辆和行人发生意外,先是卷起裤腿站在半米多深的雨水里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后来由于雨水太凉,他实在无法忍受,只好回去搬了把椅子蹲在上面守在污水井旁。到了晚上8点左右,街上的积水才逐渐消退。3个小时里,李光周一直蹲在椅子上为行人、车辆“保驾护航”。其间,有驾车路过的司机从车窗向李大爷伸出大拇指。面对人们的赞誉,李光周有些不好意思,他认为自己没有做什么大事,只是不想让行人出现闪失。(记者 王彬)

  

 

关键词:暴雨,污水井,蹲守,正能量,井盖爷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