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垃圾桶躲在站牌后冒臭气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卞静 杨雅涵 2015-07-30 18:2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些垃圾桶都是饭店摆放的。

  万达小区

  城管:饭店“垃圾不落地”也不能这么放

  “位于槐中路和民心河交口附近的公交站牌后藏着好多垃圾,我每天等车的时候一边闻着臭味,一边看苍蝇乱飞,在炎热的天气下这心情更加不好了!”昨日,市民张女士通过晚报官方微博向记者报料。

  接到张女士的投诉后,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在槐中路与民心河交口附近,有一处站牌为“尖岭小区站”。刚走近站牌,就能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绕到站牌后身,这里摆放着四五个大大小小、或圆或方的垃圾箱,有的盖着盖子,有的却敞开着口,垃圾箱旁边还放着破旧桌子、墩布等杂物。而周围地面上则是泛着一片黑黑的油渍,味道十分刺鼻。

  此时16路公交车到站,一位女士从车上下来,顺势用双手捂住了鼻子,嘴里直念叨:“臭死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万达小区,站牌后面堆放的垃圾是从去年开始出现的,夏天尤其味道大,让人感到不舒服。“那些垃圾都是附近饭店丢在这里的,我们每次上下车都要闻着臭味。这里可是公交站牌,又不是垃圾站,为啥偏偏把垃圾扔在这呢?”她生气地说道。

  随后,记者沿槐中路向东行走,距离站牌不远处就是万达小区B1区。北门大门口两侧是一排沿街底商,开着近十家各式各样的饭店。多家饭店门前都摆放着桌椅板凳,有的还用蓝色的布盖起来。靠近槐中路的沿街便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摆放着几个垃圾桶,有的还用铁链条或者桌椅板凳圈围起来。

  家住该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她住在7号楼,临街。一到夏天,是楼前饭店尤为活跃的时期,每天晚上来吃饭的人络绎不绝,将各种垃圾扔在地上,店家将垃圾收拾起来后就扔在对面的垃圾桶里。“晚上出来遛弯,饭店的桌椅板凳都摆到外面,只能靠近路边走,可那里都摆着垃圾箱,一路走一路闻臭味,周围飞的全是苍蝇,特别影响心情。”

  昨日上午,就此事记者联系了裕华区城管,一位工作人员称,万达小区北大门两侧有底商饭店,平时要求他们“垃圾不落地”,因此每家饭店都自行配备了数个垃圾桶,摆放在沿街便道的位置。“现在有人反映这些垃圾位置摆放不合理,影响环境卫生,我们也会尽快派人去现场进行协调的。”(记者 卞静 通讯员 杨雅涵)

  

 

关键词:垃圾桶,臭气,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