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石家庄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王更 2015-08-05 14:1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近日进驻我市,对裕华区、井陉矿区、藁城区、晋州市、新乐市、无极县等六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工作。8月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史双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宋连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联络组成员,市委巡视联络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被巡视的六个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市、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市、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裕华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五县(市、区)设分会场。

  史双胜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发现了一大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巡视震慑作用越来越大,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紧紧围绕纪律、作风、腐败和选人用人四个方面开展监督。特别是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作为监督重点,紧盯不放。

  史双胜强调,巡视监督主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重点人员。包括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小官巨贪”类的人,以及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之后、“八项规定”出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在“四风”方面顶风作案的,要作为关注的重中之重。二是重点领域。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惠民资金、专项资金等领域,管人管钱管物的重要部门,都是巡视监督的重点。三是重点问题。主要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插手工程项目、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两个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史双胜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的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姜建华代表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按照巡视组的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梳理,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体现和印证巡视工作的成效。

  会上,裕华区、井陉矿区、藁城区、晋州市、新乐市、无极县等六县(市、区)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我市工作两个月。巡视期间(8月4日-9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5999650(工作时间接听),手机:15931692950(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1@hebei.gov.cn,专门邮政信箱:石家庄市129信箱(邮政编码050021)。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石家庄市裕华区、井陉矿区、藁城区、晋州市、新乐市、无极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同时也对石家庄市管辖范围内的其他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辛集市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施监督,重点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利益诉求等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记者 王更)

关键词:省委,巡视,职责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