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交通

石家庄-内蒙古“货运高铁”开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翟开矿 赵胜 何彬 2015-08-11 15:1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石家庄至呼和浩特、包头东零散货物特需班列79302次列车的开通,石家庄“货运高铁”线路增至3条,市民通过“货运高铁”运输的各种货物7小时可直达天津、25小时直达内蒙古,36小时直达广东。

  8月7日1时30分,随着机车鸣笛声响起,首趟石家庄至呼和浩特、包头东零散货物特需班列79302次列车,满载102吨河北的服装、鞋帽、日化用品、食品、药品、家装制品等零散货物,从石家庄石工货场正点发车,以一站直达的方式驶向内蒙古自治区。它的开通运营将为河北新建一条通过铁路运输至内蒙古的快捷、便利的大能力货物运输通道。

  此次零散货物特需班列的开行,由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货运中心以全程物流服务的形式,开创了河北省零散货物通过铁路大批量跨省运输的新模式,同时也实现运输价格与市场的有效联接。

  石家庄-内蒙古零散货物特需班列采取“五固定”货车客车化的运输方式每日开行,即: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具有物流成本低、运输效率高、运到时限短、安全保障强、低碳环保等特点,图定运行时间石家庄到达目的地只需25小时。

  石家庄货运中心市场营销科科长魏华表示,由于河北省零散货物运量逐年增加,也为了推进区域经济发展,铁路部门特别开通了这趟零散货物特需班列。另外,火车基本不受天气情况和交通管制限制的影响,相对于汽车来讲,准点率更高,同时也将有效缓解公路车辆拥堵的难题,减少汽车尾气环境污染。

  据了解,目前,铁路部门在石家庄已开通了石家庄-广东大郎、石家庄-天津新港(集装箱班列)、石家庄-呼和浩特、包头等3条“货运高铁”线路。未来,铁路部门还将开通更多方向的零散货物特需班列,方便市民办理货运。(记者 翟开矿 赵胜 何彬)

关键词:石家庄,内蒙古,货运,开通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