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公交车上 司机乘客齐救助晕倒女孩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程丽娜 2015-08-12 10:5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9日,580路公交车内上演了温馨一幕: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数名乘客主动上前施救照顾。虽然耽误了其他乘客的上班时间,但没一个人有怨言。

  当日8时许,580路公交车司机褚文清驾驶公交车从炼油厂站出发,刚刚行驶到太行大街时,突然听到车厢里有乘客高喊:“有人晕倒了!”褚师傅赶紧靠边停车并打起双闪,转身跑到车厢查看情况。此时,已经有两名乘客搀扶着一个女孩儿,女孩儿脸色苍白,已失去意识。

  这时一个年纪较大的女乘客对褚师傅说,她以前是医生,女孩儿晕倒可能是血糖低造成的。褚师傅想起出门前孩子给他兜里装有两块巧克力糖,急忙塞到了女孩儿的嘴里,并将女孩儿搀扶到司机座位休息。

  几分钟后,女孩儿苏醒过来,向大家表示感谢后说出了自己晕倒的原因。原来女孩儿出门上班前由于匆忙就没有吃早饭,她以前就有过血糖低头晕的情况,没想到这次竟真的晕了过去。看到女孩儿已经无事,褚师傅才驾车继续行驶。下车时,女孩儿对帮助她的司机和众多乘客不停表示谢意。(记者 程丽娜)

关键词:乘客,公交车,救助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