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老人雨中受困司机热心相助表感谢送去“爱心早餐”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赵元君 2015-08-20 10:2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傍晚,省会突降大雨,一位老人猝不及防被雨水淋湿,公交司机容师傅发现后,不但为老人送上了热水,而且还将外套让给了老人。为了答谢容师傅的帮助,次日一早,老人专门做好热腾腾的饭菜,让儿子送到了容师傅手中。

  8月18日18时许,省会突然下起了大雨,98路公交车司机容师傅在驾车行至凤凰医院站时,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登上了车。这位老人挎着一个菜篮子,头发和衣服都已被雨水打湿,还不时打着哆嗦。

  “大妈,您赶紧坐下歇会吧。”见状,容师傅赶紧让乘客给老人腾了个座位,随后又递来了热水和毛巾,看到老人似乎有些冷,容师傅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老人披上。“谢谢,你真是个好人!”容师傅的关心顿时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老人说,自己住在西兆通镇,本来是出来买菜的,不料赶上了下雨,因为没带雨具也找不到地方避雨,身上很快就被淋透了。

  临下车前,老人本想将衣服还给容师傅,可容师傅却担心老人感冒,于是执意让老人将衣服穿回家,等以后有时间再还。

  回到家后,老人心里一直惦记着容师傅的帮助。8月19日一早,老人专门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托儿子送到了容师傅手中。“昨天谢谢你帮助了我母亲,这是母亲的一份心意,也希望你能收下!”(记者 赵元君)

关键词:热心,相助,感谢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