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助力企业快速着陆“互联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焦莉莉 2015-08-21 09:4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百发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准备申报国家电商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项目。董事长陈伯超说,多亏前期市商务局的提醒和帮助,公司规范了自提柜的相关服务标准,并形成章程,所以对这次申报“标准服务点与智能自提柜”子项目很有信心。

  据悉,这一项目申报成功后,该公司将成为全市集网络购物、网订店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标准化服务点,不仅有国家的专项资金支持,他们的自提柜还将成为社区的标准公共设施,市场覆盖率有望突破60%。

  我市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市商务局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整合肉菜追溯体系等9个国家试点项目,建成了以商务云数据中心为核心,以人才保障、可信交易、配送、支付、客服等为支撑的电商生态圈,助力企业快速着陆“互联网+”,发挥电子商务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融合云计算和超算平台于一体的商务云数据中心,除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相关业务提供服务外,还为广大电商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在这里,企业可免费享受三年公共服务,包括主机托管、带宽租用、存储安全、平台搭建等系列服务。目前,商务云中心已为本地22家企业提供了免费计算资源,入驻企业达345家,上线产品8163种。

  为提高电商承载能力,迅速扩大交易额,该局还协调汉佳公司、中国银联等七家大型单位,成立投资运营集团,注册“中国梦网”。目前,正在构建O2O营销体系,初步建立起覆盖17个省的23万家线下店。这将为我市国大365等商贸企业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的流通渠道,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同时,继续扩大“云”规模,年底前达到千台以上服务器规模,以后根据业务量逐步扩大,建立“中国梦网”销售平台,将其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电商平台,进一步完善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为我市乃至全省电商发展探索一条新的道路。

  电商是大众创业的主要平台,是弯道超车的重要途径,也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自今年6月份以来,该局领导班子先后深入河北四方通信、以岭药业健康城等企业开展调研,跟踪企业电子商务运行情况,了解并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如何更好发展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和对策。

  围绕产值在10亿元以上、具有县域特色的产业集群,市商务局还大力鼓励骨干企业建设以产业链为基础的电子商务平台;以村和乡为单位进行电子商务操作培训,打造了正定北贾村等一些远近闻名的“电商村”。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450亿元,同比增长20%,网上零售达到200亿元,同比增长35%;新增电商企业50家,总量达到360家。(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互联网,企业,着陆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