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8月26日17:30起市地税办税服务厅将暂停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靳晓磊 2015-08-25 09:3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金税三期上线日程安排,8月26日17时30分起,全市各级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等办税场所,将暂停办理所有对外业务。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提醒,纳税人可利用今、明两个工作日,尽快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安排,我市国、地税系统将于9月8日起启用金税三期系统,以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在金税三期启用前的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国、地税所有实体办税服务厅和网上涉税软件将暂停使用。

  在市地税方面,8月26日17时30分起,全市各级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政务大厅办税窗口及房产交易大厅办税窗口等办税场所,暂停办理所有对外业务,并暂时关闭网上办税服务厅、网上报税、建筑(房地产)业加密盘自开票和自助办税终端等业务系统。

  在市国税方面,8月28日17时30分起,全市各级国税机关将暂停对外办理所有涉税(费)事项,暂时关闭除网络发票开具系统(含河北国税普通发票管理系统)外的网上涉税系统,包括网上办税系统纳税人端、网上办税服务厅等。

  新旧系统完成切换后,9月8日零时起,“金税三期系统”正式启用,网上涉税系统同时恢复办理纳税人涉税业务。9月8日8时30分起,全市各级国、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等办税场所,全部恢复办理各类涉税(费)业务。

  市地税局及市国税局税务人员提醒,请广大纳税(缴费)人根据上述时间节点,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尽早办理相关涉税(费)事项,尽量减少因新旧系统切换对办理涉税(费)业务带来的不便。

  暂停业务期间,河北省国家税务局网络发票开具系统(含河北国税普通发票管理系统)仍可正常开具发票。请纳税人在8月28日暂停业务前,尽早办理发票领用。使用河北省地方税务局网络发票的纳税人,请于8月26日17时30分前进行验票。

  同时,为尽量减少系统切换带来的不便,税务部门对税费的征期进行了调整。其中,9月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期,调整为9月8日至9月14日;将房产税的征期,调整为9月8日至9月30日;其他各项税(费)征期,调整为9月8日至9月23日。(首席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地税,税务,国税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