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文化旅游

“十一”游台湾报名正当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翟相哲 2015-08-28 10:0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假即将结束,旅游市场也将进入“十一”黄金周预热期。8月27日,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黄金周将迎来新一轮台湾游热潮,再加上入台证每日配额的限制,“十一”期间想去台湾旅游观光的市民,最好现在咨询报名。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旅行社10月1日当天的团位已经爆满,市民若再耽误几天报名台湾游,“十一”假期出行的可能性不大。

  拉动出境游长线旅游市场

  与往年不同,因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仅有三天之隔,9月27日周日是中秋节,26日刚好是周六,市民若从9月28-30日(周一至周三)请年休假3天,便能拼出12天“史上最长的黄金周”。

  按照以往的国庆黄金周市民出游习惯,这个超长假期,将会使得“合体”后的中秋国庆假期,首次出现“出游三高峰”。首轮出游高峰——9月26日或27日,将在中秋假期前后出现,主要为参加10天以上的长线产品的游客。第二轮高峰,则会在10月1日出现,这轮高峰也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主高峰;出游主要方向为出境游中短线,以及国内游。而第三轮出游高峰,将会在国庆黄金周中段出现,出游方向则以省内及周边短途游为主。

  与往年中秋“小长假”对短线游市场的推动作用不同,今年旅行社一致看好中秋及国庆黄金周“拼假合体”对出境游长线旅游市场的直接拉动。业内人士预计,这有望催生不少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年轻游客与父母一同出行。

  十一台湾旅游线路“出炉”

  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台湾游都是省会旅游市场的一大热门,今年也不例外。早在8月中旬,各大旅行社“十一”台湾游的线路和报价就已“出炉”,明显要早于其他旅游线路。河北海外国旅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入台证配额量的限制,台湾旅游市场一直持续“高温”。考虑到市民办理赴台相关证件需要预留充足时间,旅行社中秋国庆期间台湾游产品,8月中旬就已全面上市。

  从具体行程和价格来看,今年“十一”期间,台湾旅游线路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仍以常规环岛8日游为主,行程涵盖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日月潭、阿里山、垦丁、太鲁阁大峡谷等游客必去的经典景点。价格上两极分化,常规普通旅行团在3000元左右,优质旅行团在5000元-6000元。

  据悉,由于价格相差近一倍,普通旅行团仍是省会游客赴台游的首选。普通团和优质团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住宿、餐费标准、乘车行程、购物行程等多个方面,优质团比普通团旅游体验更舒适。

  去台湾游需办赴台通行证

  其实要想按计划去台湾旅游,最关键的还是要提前办好相关证件。目前,去台湾旅游市民需要办理“两证一签”即赴台通行证、签注和入台证。赴台通行证在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有效期5年,签注是报团出游前再申请,因此,准备去台湾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就办好赴台通行证备用,不必非得等到真正报名时再办。旅行社已经遇到过多起,因为游客个人没有及时办好赴台通行证,最后耽误了行程。

  “两证一签”中,现在最难办的就是入台证。目前台湾对入台证实行配额制(每天优质配额3650人、普通配额3650人),入台证配额“供不应求”,导致不少游客办完通行证及签注后,都在“排队”等候申请办理入台证,游客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报名台湾游才能按计划时间出游。

  鉴于此,业内人士说,考虑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会出现出游高峰,9月26日-10月3日间的入台证会一证难求,尚未办理“两证一签”赴台游的市民,最好这几天就提交赴台通行证办理申请。(记者翟相哲)

关键词:十一,旅游,台湾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