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商场超市

每单亏7-8元不奇怪 餐饮外卖O2O赔本赚吆喝?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秦晶晶 吴琳琳 2015-09-06 11:1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单亏7-8元不奇怪 餐饮外卖O2O赔本赚吆喝?

  餐饮外卖企业的优惠活动花样繁多,优惠金额也差别较大,大部分补贴由平台和商家共同承担。

  最近“巨额亏损”和“融资额”造假将餐饮外卖O2O行业推到风口浪尖,那么餐饮外卖行业的补贴情况到底如何?巨额补贴是否让餐饮外卖O2O企业不堪重负?

  无论补贴情况如何,消费者的口碑才是“王道”。那么餐饮外卖的体验好不好?记者近日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度调查。根据消费者叫外卖的使用频率,记者选择了美团外卖、饿了么和到家美食会三款应用作为调查样本。

  调查

  餐饮外卖补贴首单优惠最大

  为了吸引用户,三款应用都有着不同的补贴力度。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补贴金额对于价格敏感的用户最终下单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新用户,在对三款应用没有深度了解的基础上,补贴力度会起到决定性作用。但一旦成为老用户之后,不少用户不仅仅会考虑补贴金额,外卖体验则发挥更大的作用。

  正因为补贴金额对于新用户有较大的吸引力,首单的补贴力度也最大。记者也询问了不少经常订外卖的朋友,他们大都表示,很多餐饮外卖APP首单优惠力度较大,一般在10元-20元,此后虽有优惠但力度明显减少。

  从记者体验来说,并非所有的首单都能得到补贴。记者在美团外卖上下的订单金额为69.5元,另有7元配送费,共计76.5元,但此商家并不参与新用户优惠。

  记者查看优惠规则后才发现,美团外卖的新用户是指第一次在美团外卖下单的用户,下单的手机、手机号、支付账号、美团账号均为第一次下单。商家列表页中带有“首”字标识的商家,才支持新用户优惠。

  当然,美团外卖的多数商家有减免优惠,如满22减7、满52减20、满100减30,订单价格越高优惠越多。对于首单的优惠,要根据商家的优惠政策,大多是首单优惠10元,但要享受此优惠需要在线付款。

  记者在饿了么上下的订单金额为60元,配送费7元,立减优惠18元,最终付款49元。商家参与了满50元减18元的优惠活动,优惠力度也是很大的。确认收到订餐后,记者的账户中多了两个红包,下次订餐满25元可减6元,但有效期仅仅一周。饿了么优惠政策由商家决定,多数商家在线支付可享受满20减3、80减20。首单可享受15元的优惠,但不与其他活动同享。

  记者在到家美食会上下的订单为68元,配送费6元,包装费1元,优惠10元,最终支付65元。首次在到家美食会客户端订餐输入优惠代码可享受到10元的优惠,但需消费满40元。第一次订单成功后,记者收到了到家美食会的优惠短信,在两周内再次下单可使用10元无门槛的电子优惠券。到家美食会的商家没有减免优惠,但消费满一定额度商家会赠送饮料或者使用积分可兑优惠码。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餐饮,外卖,O2O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