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石家庄深化国地税合作 确定平山、正定为试点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二辉 杨岩 郭坚 解哲琳 2015-09-08 21:2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7日讯(张二辉 杨岩 郭坚 记者 解哲琳)为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更好地落实《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和省局有关工作要求,石家庄市国税局、石家庄市地税局近日召开了国地税联席会议。会议对石家庄市国地税前期合作成果进行了肯定,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确定平山县为综合试点单位,正定县为单项合作试点单位。

  近些年来,石家庄市国税局、地税局密切合作,在联合办证、税法宣传、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等方面积极实践,通过信息共享、协作配合,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工作效能,实现了国地税共赢,尤其在近期“金三”系统上线过程中,双方联合发布公告,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会议指出,国地税合作应以总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规定的五大类32项工作事项为纲领,在依法合规的条件下,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勇于尝试,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广泛拓展合作范围,持续深化合作内容,打造出具有石家庄特色的“32+N”的合作事项,深化国地税合作,实现国地税合作的新突破、新跨越。

  为确保合作落地,石家庄市国、地税局共同制定了责任分工明细表,明确了合作事项的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并要求各县(市)区局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业务流程,体现合作效果,确保每一项合作落到实处,实现国地税合作的“1+1>2”效应。同时,市局也将通过绩效考核系统下发国地税合作工作任务工单,将国地税合作与绩效管理有机结合,明确考核内容,细化考核指标,强化考核措施,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对国地税合作的推动作用,确保国地税合作的各项内容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石家庄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渊表示,健全的机制是推进国税地税合作不断深化的根本保障。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们建立了市局层面的国地税合作联系机制。以此为契机,市局各个处室要进一步建立合作联系机制,各县(市、区)局也要建立和完善合作的联系机制,畅通合作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同时,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考核机制、情况通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形成国地税合作落实的机制保障。

  据悉,此次会议将平山县确定为综合试点单位,正定县为单项合作试点单位,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本着“积极合作,共同推进,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按照责任分工明细表的具体要求,将国地税合作事项不断推向深入。

关键词:地税,国税,金三,地税局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