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中秋节晚上查酒驾 他们直呼没想到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佘慧 2015-09-28 11:0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夜一家人团聚,难免会饮上几杯酒,可酒后驾车上路面临的却是法律的严惩。昨日,长安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内就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仅一天时间就查获酒后驾车20人。

  昨日20时10分许,省会跃进路与煤机街交叉口,车流量不大,十余名身着警服的民警对途经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路口的绿灯亮起,排队等候的车辆陆续起步。这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缓缓向路口驶来,驾驶员的神情有些紧张。民警示意其停车受检,司机摇开车窗。

  车窗打开时,一股浓浓的酒气从车内涌出。驾驶员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检测,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属饮酒驾驶。

  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该男子却说其没有驾驶证。同时,民警发现该男子驾驶的这辆车,竟是一辆拼装过的机动车。“这辆车是我借来的,根本不知道是拼装车。”该男子站在旁边解释,他中午跟外甥喝了三两多白酒,晚上想去串门儿,便开着这辆车上了路。

  十分钟后,同样在由西向东方向,一辆桑塔纳轿车驶来。司机按照民警的要求进行吹气检测,酒精测试仪再次传出报警声,酒精含量为36mg/100ml。这位任姓驾驶员下车后,低头认错。36岁的任某说,他住在煤机街,晚上去住在冀兴尊园的哥哥家吃团圆饭,便喝了几杯白酒。“我哥家距离我家也就300多米路,原本我想打车回家,但是等了好半天也没有打上车,我觉得八月十五中秋节街上人不多,也肯定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便冒险开车上了路。”任某后悔地说。

  当即,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对任某开具了扣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时,任某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酒后驾车,教训很深刻。

  随后,又有一辆飞驰的无牌摩托车被民警查扣。经检测,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也属饮酒驾驶。因为无法提供驾驶证,该男子驾驶的摩托车被现场查扣。

  据了解,根据石市交管部门的统一部署,长安交警大队昨日全天出动10个中队的警力,在辖区内设立了10个临时检查站,分时段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共查获酒后驾车20人。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赵烨警官提醒,国庆假期临近,亲朋好友团聚,难免小酌几杯,希望广大驾驶员出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记者佘慧)

关键词:酒驾,中秋节,交警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