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有花有树有鲜果太行大街“颜值”高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5-10-10 09:5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正在栽种绿植。

  -骑行爱好者在绿地间穿行。本报记者 郄磊 摄

  太行大街两侧越来越美啦!宽阔的街道与环城水系相依,街道两侧是宽阔的绿化带,银杏树、白皮松、柿子树,还有一小片一小片的花田……昨日,记者从石市园林局获悉,自3月6日进场开工以来,目前太行大街两侧绿地的绿化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根据太行大街两侧绿地所需用地的交地情况,太行大街全线绿化将于今年11月中旬完工。

  昨日10时许,记者沿太行大街一路向南,只见道路两侧宽阔的绿化带里银杏树、白皮松、柿子树挺拔秀丽。在南三环以南不远,太行大街西侧的绿化带里,园林建设者们正在栽植鸢尾,这一段的绿化带很宽阔,靠近街道这一侧的绿化带内是大片的草坪,草坪里栽种着黄色的绣线菊,再往远处是蓝紫色的鸢尾,鸢尾的外围是俊俏的油松和挺拔的北栾,再往外是成排的高大银杏,看起来层次分明,风景独特。指导现场施工的技术人员赵广介绍,这一段绿化带宽63米,长4430米,南起衡井线北到南三环,是太行大街最南端的“南一标段”。目前这个标段的施工进展最快。

  衡井线北侧1.5公里处,太行大街西侧绿化带内记者看到,这一段绿化基本完工了,绿色的草坪外围是一片片的野花组合花田,花田里金色的硫华菊开得正艳,熙熙攘攘,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吸引来不少蝴蝶。花田里还栽着柿子树,再过几年,等秋日里柿子挂满枝头,又是另一番美丽景象。“这一段绿化基本完工了,从衡井线到南三环之间太行大街两侧的野花组合花田有三四块,面积最大的有3000平方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太行大街绿化工程位于石家庄市区东部,北起滹沱河,南至衡井线,全长21.78公里,绿化总面积117.93万平方米,其间跨三个区:长安区、高开区、栾城区。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宽在30米到63米之间。太行大街绿化采用乔灌草相结合的种植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单位面积绿地的绿量,从而提高生态效益。像栽植的白皮松、油松、国槐、杨树、紫薇和榆叶梅属于针叶树种和页面带毛的落叶乔木,吸尘功能很强。目前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的是衡井线以北也就是太行大街最南端的南一标段。太行大街全线绿化将在今年11月中旬前完工。

  石家庄市道路筹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太行大街绿地建成后将形成一条绿量大,季相分明,色彩绚丽,春有樱花烂漫,夏有绿树成荫,秋有盛果飘香,冬有苍翠欲滴的城市生态景观大道。道路两侧野花组合,有十几种花卉,现在一片金黄,正是硫华菊盛开的时节。在不同的季节,开不同的花,从而让太行大街更加亮丽多彩。(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