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元氏县法院多错并举抓好审判监督

来源: 作者:李路英 李海霞 2015-10-15 15: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氏县人民法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审判监督工作,狠抓审判质量,不断提高审判工作水平。

  个案监督抓得紧。该院审判监督庭坚持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导向,逐步完善合理化审判监督机制,确保法官为民司法,在裁判中严格依据法律程序公正s裁判,同时力争化解每一起申诉信访案件,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息诉罢访。

  庭审监督全覆盖。本着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出发的原则,积极吸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力量参与监督,积极组织人民陪审员观摩庭审,参与案件审理。今年以来,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人民陪审员参加庭审率达到100%,提高了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使庭审监督实现全覆盖。

  案件评查搞扎实。认真开展裁判文书评查工作,在对每一个案件进行评查的同时,还认真做好对这个案件裁判文书的评查。针对裁判文书中存在的重点问题集中讲解、学习,提出改正意见,使全院裁判文书质量大幅度提高。

  案后监督不放松。对任何一个案件,决不一判了之。定期组织干警对发回重审案件、改判案件、再审案件进行质量讲评。由办案人员写出案件报告,自我剖析,再由其他干警指出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吸取教训,共同提高,极大地推进了该院审判工作向前发展。(李路英 李海霞)

关键词:元氏,法院,审判,监督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