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长城网携手天元集团走进赞皇阳光小学温暖留守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5-10-22 09:3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携手天元集团走进赞皇县阳光小学送温暖。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1日讯(记者 郭晶璇)“我今天很开心,因为叔叔阿姨带来了很多礼物送给我们,有过冬衣服、有电脑、还有洗衣机,刘叔叔给我穿的这个毛衣就很暖和。”石家庄市赞皇县阳光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韩嘉乐害羞的对记者说,尽管天气寒冷,但爱心企业送来的衣物温暖了学生们的心,让留守儿童不在孤单。

天元集团董事长杨立新为学生赠送图书。郭晶璇 摄

  21日,长城网携手天元集团走进赞皇阳光小学,慰问该校留守儿童,为学生赠送必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传递爱心、传递善行河北的正能量。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有天元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立新、天元集团工会主席刘荣秀、长城网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刘世柠。

爱心物资车到达学校。郭晶璇 摄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用得上、用得好,我们从实用的角度,募集学生必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截止到目前,捐赠物品价值近7万元。希望这爱心,能够带给他们温暖和幸福。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将善行的正能量传承并发扬光大,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以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捐赠仪式上天元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立新说。

长城网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刘世柠为学生赠送衣物。郭晶璇 摄

  据了解,赞皇县阳光小学是一所全封闭式的寄宿制学校,是现任校长曹增利和一些爱心人士筹资建立的专门针对留守儿童的救助学校,学生全都来自周边的贫困山区。在该校113名学生中,有80多人是留守儿童,其中孤儿3人、单亲家庭学生5人,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5人。

爱心人士为学生演示新电脑。郭晶璇 摄

  “他们非常渴望与爸爸妈妈团聚、渴望得到亲人的关怀。我很感谢社会上众多爱心人的帮扶,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这个家庭,与孩子们成为亲人,为这里的孩子献出一份爱心!”阳光小学校长曹增利感慨道。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向孩子们赠送书籍、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最后,在该校曹校长的带领下,特别走访了留守儿童王伟博家,为他送去了米面油和500元慰问金。

关键词:赞皇,留守儿童,送温暖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