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90分钟接75起车祸报警 民警提醒:雨天行车请注意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 胡雁冰 2015-10-23 08:5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10月22日早高峰7时至8时30分,市内长安、桥西、新华、裕华四区共接到75起交通事故报警,高于平日这一时段的报警数字。雨天路面湿滑、视线不好,是交通事故数量上升的主要原因。

  记者从长安交警大队获悉,10月22日早7时至12时,共发生交通事故35起,比往常多了10起左右,其中多是因为车辆变道超车导致的剐蹭,以及车速控制不好导致的追尾事故。这些事故还不算一些较轻微的、车主自行协商解决的事故。

  有多年行车经验的出租车司机樊师傅告诉记者,雨天步行者及自行车出行减少,开车出行者增多,本来就容易拥堵,再加上路面湿滑,视线模糊,如果再有车辆急于抢行,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雨天的高峰时段,他开车时都会非常谨慎。

  交管部门提醒,雨雪等恶劣天气出行,司机朋友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安全车距。由于雨天刹车距离会加长,所以一定要保持足够安全的距离,拥堵时切不可怕被加塞而紧跟前车,许多追尾事故就是这样酿成的。

  2、不要高速过积水处。这样容易溅水,且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车行到水坑前也不要左闪右避,这样容易使后方司机误解,酿成意外。

  3、超车变线要谨慎。雨天由于路面湿滑,超车、变道、并线需加倍谨慎。

  4、雨刷器最好一年一换,另外最好给车玻璃上点蜡,这样会提高雨刷器的扫水能力,保持视野清晰。

  5、及时开启车灯。遇到大雨影响视线时,应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

  6、雨天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视线、听觉、反应都受到限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切不可与行人、自行车抢行。 (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雨天,交通事故,车祸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