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老太太下不了车 三个年轻人帮忙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李兵 2015-10-29 10:2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上午,张大妈从河北省会西翠园附近上了一辆17路公交车,当时坐着的大部分是老人。当公交车行至水上公园时,张大妈注意到,一位准备下车的老太太像是遇到了点困难。老太太和她年纪相仿,体型较胖,并且拄着双拐。因为行动不便,老太太一时竟无法从座位上站起来了。

  就在老太太着急时,发现这一情况的公交车司机走到她身旁,“老太太您别着急,我背你下车吧。”

  一边说着,司机一边伸手准备把老太太背起来,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无论司机怎么用力,就是无法将较胖的老太太从座位上拉起来。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司机的脑门上就出了汗。

  就在司机一筹莫展之际,车厢里两位小伙子走到司机身旁,没有多说什么便帮他拉老太太。一番努力之后,三位年轻人终于扶起老太太,并把老人扶下车。看着这温馨的一幕,车上的乘客齐刷刷地鼓起了掌,纷纷为乐于助人的三人叫好。张大妈回到家后,没顾上午休,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能够通过本报把这件小事告诉大家,“那三名年轻人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这样的正能量,也让所有人为之感动。”(记者 李兵)

关键词:老太太,公交车,帮忙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