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父亲吸毒母亲失踪 两幼子无人看管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红珊 2015-12-08 16:2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名“瘾君子”在唐山某小旅馆吸毒后产生幻觉,总觉得有人要害他,于是报警求救。民警赶到后,发现其两名幼子无人看管处境危险,遂联系民政部门,经协商决定特事特办,由福利院破例接管了两个孩子。该男子被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

  11月30日下午,唐山市路南区文北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一名男子在辖区某小旅馆内报警说有人要害他,民警立即赶往报案地点。

  民警见到报案人李某后,发现其精神恍惚,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民警推测该男子要么有精神疾病,要么就是刚吸完毒产生了幻觉。经现场检测,报案人李某冰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李某也当场承认他下午刚吸过毒。

  更让民警吃惊的是,李某居住的房间内还有两个孩子,一个2岁左右,另一个还是襁褓中啼哭不止的小婴儿。李某说这两个小孩都是他的孩子。

  民警经向小旅馆的老板了解情况得知,李某和他爱人到此居住已有一段时间了,当天中午两人发生了争执,他爱人一怒之下撇下两个孩子一走了之。两个孩子大的不到2周岁,小的才出生3天。

  面对民警询问,李某不知其爱人的去向,只说自己的父母是果园乡人。民警几经辗转,终于打听到了李某父母的电话。然而,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可李某的父母仍明确表示,他们已经和李某断绝了关系,对李某和两个孩子不会管。李某的母亲甚至声称,如果民警到她家来,她就喝农药。

  民警只好试着再联系孩子的姥姥家。可孩子的姥姥表示,她闺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家里联系了,她没有闺女的联系方式,并且说:“我身体不好,有精神病、血压高,管不了孩子。”

  父亲吸毒,母亲失踪,两边的老人都不照看孩子,这可让文北派出所的民警们犯了难。路南区公安分局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区民政局及儿童福利院。当晚9时许,两个孩子均被唐山市儿童福利院接收,其中小婴儿被先行送往医院救治。

  “本来儿童福利院只是接收社会弃婴,像这种有父母、有家人的孩子是不归福利院负责的,但现在这两个孩子的情况特殊,我们只能特事特办,福利院破例接收了他们,以保证孩子的安全。”文北派出所民警王庆忠介绍说。

  目前,两个孩子的身体情况良好,孩子的父亲李某已被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孩子的母亲至今没有音信。(记者 红珊 通讯员 董洁 史孟贤)

关键词:吸毒,幻觉,孩子,福利院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