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公车拍卖展示现场 来选车的市民真不少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5-12-17 14: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拍卖车辆阵容豪华。

  展示现场。

  好多人看中这辆车。

  工作人员展示拍卖会现场用的号牌。

  看看车内。

  看车市民真不少。

  仔细看看轮胎磨损程度。

  出镜人物

  参观省直公车拍卖的众多市民

  采访动机

  省直单位首批公车公开拍卖的消息,备受广大市民关注。12月15日,记者前往公车拍卖展示现场探访。

  12月15日,是河北省省直单位第一批公开拍卖公车现场展示的第一天。

  在省会友谊北大街与古城西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拍卖展示现场,近二百辆公车整齐停放着,每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都张贴着车辆的序号以及车辆的型号、购买时间、里程等具体车况信息。

  另外,每辆车车窗一侧还贴着一张二维码。扫描这张二维码,手机屏幕上会显示出这辆车的电子信息。

  当天10时许,参观的市民多起来。市民张先生是个爱车族,转了一圈后,他看上了一款上海大众牌轿车。打开前机盖,张先生仔细查看着车内的各个部件。“这辆车已经行驶了10万多公里,车身漆面保养得很不错,起拍价格也不贵。”张先生说,他是一名开了30年车的老司机,“退休后,想买一辆物美价廉的二手车代步,我一定会把握住这次机会。”

  从行唐赶来的小王,也在张先生看上的那辆车前止步,并猫着腰仔细观察这辆车轮胎上的花纹。“我刚考了驾照,想买辆二手车练练手。”小王说,得知公车拍卖的消息后,他想过来撞撞运气,看能不能淘一辆满意的车,“听说这次拍卖还有几十辆车会在淘宝网上拍卖,这样年轻人便可以坐在电脑前买车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新华区石清路9号河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院内也放着多台参加这次拍卖的公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来自12家省直单位的206辆公车参加这次拍卖,12月15日至17日是现场展示期,12月19日上午、下午分别有两场拍卖会,每场都会有67辆参加拍卖,而剩余的72辆公车将在淘宝网上进行拍卖。

  “凡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和企业法人均可参与竞买,如有购买意向则需要在17日16时前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文件,到交易中心一楼前台缴纳竞买保证金,办理竞买登记手续,领取竞标牌。”参与此次拍卖的合作方中外运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赵宇红说,市民如希望竞买一辆车需要缴纳保证金5万元,但如想购买多辆车保证金15万元封顶,“拍卖成功后,我们单位还将配合买家办理相关的过户手续。”赵宇红说,公车展示首日短短几个小时,除了接到千余名市民的咨询电话,还先后接待了数百名市民前来参观。

  据了解,此次公车拍卖作为省直单位公车改革的首次公开拍卖,将拉开公车改革的大幕,接下来类似形式的公车拍卖活动将会陆续开展。 (记者董昌李青)

关键词:公车,展示,拍卖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