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农科院获评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15-12-19 14:4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年会暨第二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日前颁布,经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石家庄市农科院被评为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先进集体。

  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每两年开展一次,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设立,旨在奖励在全国技术市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和项目的奖励活动。

  近年来,市农科院紧贴“三农”需求,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十二五”以来,承担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及子项目68项;取得各级成果奖励30项(次),其中国家级奖励3项,成果示范推广面积达7000万亩。

  此外,他们每年还针对“三农”组织召开技术交流与观摩会30多场次,参加人员达到12000多人次,并成立了专家服务团,深入农民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每年举行科技培训80多场次,完成300到600名基层农技人员、10000多名职业农民及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发放各种技术资料10万余份,为我市现代农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农科院,金桥奖,三农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