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女士内急包包落公厕 警民费周折物归原主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2015-12-22 12:2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包里有钱物、涉外证件等。

  昨日,记者从省会公交站前分局了解到,日前,一位刚下火车的女士,内急上完厕所急匆匆离开,将挂钩上的包包落下了,内有钱物、涉外证件价值共两万余元。事发后,车站广场派出所联手一位好心的姐费尽周折,终于找到失主,将捡到的包包物归原主。

  据公交站前分局车站广场派出所副所长于利平介绍,12月20日22时许,市民刘女士(化名)报警,她说当天早晨6时许,刚下火车时有些内急,就到火车站东广场负一层公厕解手,事后匆忙离开,当她回到市区的住处才发现,自己的包包落在火车站地下女厕所的挂钩上。当下,她又返回火车站,包包早已不见了。刘女士说,包包价值一万多元,内有部分现金,特别重要的是她国外“绿卡”在包里。别的不说,单是这“绿卡”如果丢了重新补办,那可是难上加难了。刘女士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懊恼,也希望民警能帮上她的忙,一定要找回丢失的财物。

  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到东广场监控室查看监控。根据刘女士提供的时间段,认真查看监控录像资料发现,当日6时许,刘女士进女厕所前的确是挎着一个红色的包包,出来时两手空空。在刘女士之后,有一中年女士上厕所,出来时手里拎着这款红色的包包。民警立即截取监控录像画面,放大了照片,经过大家的辨认,这名捡包的女士有点脸熟。民警介绍说,捡包人在火车站一带拉活,很多人见过她。于是民警及巡防队员加大了对火车站广场的巡逻、盘查。

  12月21日6时许,一位民警突然从监控中发现了捡包的女士,于是立即通知队员赶到现场,在东广场负二层找到这名女士,请她来到值班室。原来,这名姓杨的女士是省会一名出租车司机。杨女士听完民警介绍的情况笑着说,自己确实拾到此包,考虑到失主丢了东西会着急,出了厕所她就到铁路派出所值班室报了案,称自己捡到包,并且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因为着急拉活儿挣钱,经民警同意,她带着包包上了自己的出租车。当天一直没有人联系她领包,只好带回家中。说完这些话,杨女士当场给民警出示了报警证明记录,经查一切属实。由于受害人当天晚上才到广场派出所报案,所以杨女士一直无法联系到失主,捡到了包只好暂为保管。

  12月21日上午9时整,站前广场派出所民警安排丢包的刘女士和捡包的杨女士在派出所见面。当着民警的面杨女士把捡到的包还给了失主。经过现场清点,包里东西都在,现金分文不少。

  刘女士握着的姐的手动情地说:“杨大姐,你真是好人,不愧是‘省会的文明使者’!”同时,刘女士也对民警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记者 世杰)

关键词:包包,丢失,民警,找回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