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河北

河北省启动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2016-02-21 15: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纷纷签名,拒绝不文明行为。李志华 摄

  告别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昨天,河北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分别向省文明巡察团和石家庄市文明监督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做表态发言。高天表示,今后,省会将在省委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具体指导下,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开展“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环境、文明旅游、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创建、文明经营、文明观演、素质提升十大文明行动为载体,发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在全市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高天说,石家庄将成立覆盖全市的文明监督队伍,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形成集宣传、教育、引导、监督、举报、整改于一体的创建工作机制,让不文明行为在省会尽快消失,让“讲文明树新风”形成常态,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

  随后,省市领导和参会代表在“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公民”条幅上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明监督员来到维明大街裕华路路口、民心广场、裕华路友谊大街街口和西清公园等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在60岁的丁秀语看来,近两年,省会市民的文明程度有所提高。“小区养狗越来越文明,卫生也更整洁。”丁秀语希望省会市民的文明程度能进一步提高。

  作为省会文明监督队的成员之一,方进上台从省领导手里接过了“队旗”。“今后,我要带领队员们走进社区,提醒大家从文明养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小事做起。”方进告诉记者,同时,她还将走进学校,让孩子们从小知道什么是文明,教育孩子们从小讲文明。“我还要让市民知道怎样做才是文明的人,才能让城市更文明。”

  见到孔德金时,他佩戴“文明监督”的红袖章,正在红旗大街裕华路路口劝导一位市民。“现在是红灯,请您线内停车,谢谢。”孔德金说完,重新站回便道上。“作为一名文明监督员,我首先要保证自己做文明践行者,不闯红灯、文明驾车、不随手扔垃圾等。”孔德金说,同时,他还会发动亲朋好友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省文明办副主任崔文武说,不文明行为的根本在于自私自利,有的人方便了自己,却危害了秩序、危害了环境,伤害了整个城市形象。“向不文明行为宣战,首先向自己宣战,每个人要从自己做起,自重、自警、自醒、自立。”崔文武说,同时,敢于向不文明行为亮剑。只有多措并举,才能把不文明行为治理引向深入。崔文武说,不文明行动治理是一个长期过程,一日文明,平凡;一生文明,伟大。一个人文明是盆景,众人文明才是风景。“只有我们时时讲文明,才能处处是风景,才能让风景成为风尚,进而把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引向深入,掀起新的高潮,使省会城市真正成为文明城市。” (记者 崔虹)

关键词:河北,不文明,整治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