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石市将加大科技企业融资力度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2-28 09: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意见》,探索金融服务支撑科技创新的新路径。

  按照意见,石市将加大科技企业融资力度,推动金融机构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科技资源聚集地区,新设或改造重点为科技企业服务的科技分(支)行、科技保险分(支)公司。石市将做好在建科技支行的筹建工作,逐步在有条件的县(市)、区增设科技支行,并稳步发展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按照“小额、分散”原则,向小微科技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对新开办的科技分(支)行、科技保险分(支)公司、科技小额贷款公司,自批准设立起3年内按其对地方经济贡献度由同级财政给予奖励。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民营科技银行。

  同时,石市将推广信用贷款、小额贷款和并购重组等贷款品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和贷款保证保险,鼓励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采取“政府+保险+银行”的风险共担模式,使无担保、无抵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贷款。

  另外,石市将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拓展专利权、商标权和著作权等各类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鼓励发展知识产权投资和经营公司。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质押物评估、处置和交易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科技保险保费补贴制度,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购买经科技部、中国保监会批准的科技保险产品予以保费资助,并加快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科技保险试点。

关键词:石市|科技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