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外国小伙丢背包、手机 热心人归还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林建树 2016-03-05 14:5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两位外国小伙儿将背包落在公交车上,到路队找回后,又不慎把手机落下了,热心的公交员工又为其送回手机,两人很是感动。

  2月24日傍晚,两位身材高大的年轻外国男子急匆匆赶到公交十三路车队。因为语言不通,工作人员从二人的神态和动作中猜测他们是丢了东西,可是当时没有司机来上交乘客遗落的物品,只好让他们留下电话回去等候。

  当天19时许,13路车长周立峰进行检查时,在后排靠窗位置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周立峰将包交至路队工作人员处。工作人员打开包,发现里面有一个褐色的笔记本。打开笔记本,里面是一些外文字符,工作人员立即联想到,这可能是刚才那两位外国人丢的东西。

  担心语言不通无法沟通,路队找来英语比较好的小李和对方交流。经过询问,对方确认这就是自己遗失的包。由于晚上有课,失主称第二天再来领取。

  25日15时,外国男子少龙来到路队,从周立峰的手中领回了自己的包。少龙介绍说他叫Ismaep,来自印度,现在是汇华学院的学生,昨天下午和朋友坐13路车去火车站,下车后发现包落在车上了。少龙离开不久,小李就发现了他在登记信息时遗忘在桌子上的白色华为手机。小李赶忙拿起手机追了出去。

  少龙拿着手机,看着气喘吁吁的小李,有些不好意思,挠着头用不流利的中文说:“谢谢,你们真好!”(记者 林建树)

关键词:丢失,手机,归还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