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特色产业

综合性购物中心开到乡村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6-03-07 16:3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逛超市、购家电、买珠宝……这段时间以来,正定曲阳桥乡瑞天大厦的红火场景,为新时代的乡镇市场增添了更多时尚气息。

  这家坐落在农民家门口的综合性购物中心,由正定城区供销社建设,业态囊括平价超市、黄金珠宝、服装百货、名牌家电以及休闲娱乐等,涵盖2000余种商品品类,品牌覆盖率达80%以上,满足了农民一站式的消费需求。

  虽然春节已经渐行渐远,但自去年腊月掀起的消费热潮依然在这家购物中心持续发酵。“家里的年货都‘存’在购物中心里了,肉、菜随吃随买,并且还有品质保证,也不怕买到注水肉了。”曲阳桥乡曲阳桥村的村民史爱平说,很多水果过去只能从电视上或城里超市看到,现在农民口袋鼓了,买点进口稀罕水果,也让家人感受一下新年滋味。

  往年过年,史爱平与乡亲们隔三差五就要开车半个小时去县城买年货,猪肉最少买半扇,除了蔬菜、烟、酒之外,串亲戚送的礼品也要提前备好。瑞天大厦开业后,她只要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大厦过节不关门,里面吃、穿、用样样都有,东西都是明码标价,不需要担心买到‘三无’的假冒伪劣产品。”

  记者在一楼的超市区域看到,干货、糖果、粮油等商品摊点一字排开,红红火火,来选购的人们脸上都挂着笑容,不时有农民推着满满的购物车去结账,里面不乏高档酸奶、鸡尾酒、汤圆等产品。手机、家电等专柜选购的农民络绎不绝。“大屏智能手机在我们村一点都不稀罕。”一位老汉乐呵呵地说,去年做蔬菜运输挣了近10万元,趁着过春节把身上的“装备”都升升级。

  据曲阳桥瑞天大厦运营经理焦雪彦介绍,从去年腊月二十开始,门店的日销售额就天天20多万元,比平时翻了一番;日均客流量突破5万人次。“现在农民置办新衣,大多选择名牌产品,只要商品质量好、牌子货,他们往往出手大方。”焦雪彦说。

  明码标价的超市、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众多农民。对于这个高大上的购物中心,不仅使曲阳桥乡的村民受益,周边的陈家楼乡、南早现乡,还有邻县灵寿的一些村民们也都来这里置办年货。灵寿县三圣院乡同下村杨素慧在这里刚买了一条某品牌的金项链,立马就配戴到身上了。她说,“现在俺们早已不是从前的农民了,钱袋子鼓起来之后,也开始讲究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商贸流通企业在积极迎合农民新消费需求的同时,还在努力引导他们选择新型消费方式。据悉,正定城区供销社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过程,组建了3家乡镇级物流配送中心,在辖区重点村建立了48家电商示范店,解决了农村电商的配送难题,农民在家中就可以收到网上订购的商品。

关键词:购物中心,超市,乡村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