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专题库

石家庄三十五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倡导尊重生命

来源:长城网 作者:敦毅 2016-03-25 17:5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尊重生命”主题教育活动。敦毅 摄

  3月21日,石家庄第三十五中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以“尊重让生命向善”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教务处赵永红主任作了讲话。

  赵主任在讲话中说,尊重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间的花;尊重是一条路,一条通往美好的路;尊重是一团火,一团温暖你我的火;尊重是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针;尊重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人不卑不亢的平等相待,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赵主任借用历史名人的榜样给同学们以启迪,她说,纵观历史长河,古今成大事者,不仅有超世之才,更有尊人之心。孔子尊小童之诚,而择路行之,其学传后世;刘备敬孔明之才,而三顾茅庐,终占一席之地。“民能载舟,亦能覆舟”,唐太宗的民贵君轻,铸就了大唐盛世。尊重是一门学问,就是将自信、善良和宽厚播种在他人的心中。

  赵主任希望老师们日常教育之“育”要从尊重生命开始,使人性向善,使人胸襟开阔,使人唤起自身身上美好的“善根”。(敦毅)

关键词:三十五中学,尊重生命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