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石家庄新闻

[幸福石家庄]南绕城高速明年通车 半小时可到井陉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赵鹏 2016-04-05 09: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建设可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自井陉半小时即可抵达市区。建成后将形成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资料图。

  南绕城高速主体工程已全线开工 2017年底建成通车

  南绕城高速主体工程目前已全线开工,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路基完成总量的8.7%、桥涵完成26.8%、隧道完成10%,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可完工过半,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筹建处工程科科长任保国介绍,主线与京港澳高速互通立交桥已基本完工,西三环罩面改造、南三环改建利用、南三环辅道、主线良都店隧道将于年内完工。年内还将启动井陉连接线及西段机电、房建等附属工程。

  井陉至石家庄市区路程将缩短17公里

  南绕城高速通车后,井陉至石家庄市区路程将缩短17公里。届时,两地间的行车时间也将减少一半,由目前的一个多小时减至半小时。

  建成后省会高速形成环线

  南绕城高速建成后,将与东部的京港澳高速、北绕城高速、西部的京昆高速和青银高速等,形成环绕省会城区120公里的高速环线,不仅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也能进一步拓展省会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布局。

  未来成为一条石家庄出海大通道

  未来按照规划,南绕城高速还将进一步向东延伸,与拟建的石衡高速公路组合,连接我省衡水、山东德州、滨州等城市,成为一条省会出海大通道。

  小资料:南绕城高速

  主线52.89公里 改建南三环14.2公里

  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22.63公里,其中主线52.89公里,支线18.5公里,辅道和连接线51.34公里,概算总投资129.19亿元。

  项目穿越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化工园区、藁城区,起点为青银高速(原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顺接拟建的平赞高速,沿衡井公路南侧向东延伸,在窦王墓西北侧进入太行隧道,出隧道向东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南三环相接,改建南三环14.2公里,向东至段干与三环路南环分离,继续向东新建8.9公里,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并建设枢纽互通,与规划的石衡高速顺接。

  新增设6个收费站

  南绕城高速公路起点至青银高速段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8.5m,预留六车道的条件,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青银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3m,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全线新建互通立交6座,改建互通立交4座,建设隧道3座,特大桥2座,大桥9座,分离式立交10座;新增设山前大道、京赞线、西三环、107南、裕翔街、东三环等6个收费站,新建隧道管理所一处,通信监控分中心一处,养护中心一处,新增服务区一处。

  (据燕赵晚报、河北新闻网、河北青年报、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高速,南绕城,石家庄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