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2016年石家庄(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6-04-18 14:4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只是短短半天,但是,4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民企入冀暨2016年石家庄(北京)投资合作洽谈会,却是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共有40个合作项目签约,另有2个重点项目参加18日召开的民企入冀·协同发展河北(北京)投资说明会,总投资378亿元。

  “这次合作洽谈会,也是我市民企入冀系列招商活动首次走出去集中推介洽谈活动。重点是面向北京、面向知名民企。”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而众多项目选择花落石家庄,也充分展现了我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一极的强大吸引力。特别是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的成功签约,也必将为省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40个项目落地省会

  在新乐,将建设农产品国际加工电商物流园项目,总投资70亿元;在井陉县,将投资30亿元建设太行智慧城及河北省下一代互联网研究院项目……在活动的项目签约环节,一个个产业类型好、投资强度大的项目“花落”石家庄。

  记者注意到,在这成功签约的40个项目中,来自北京的合作项目29个,总投资305.4亿元,还有多家全国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来我市合作。

  其中,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创新型文化与科技、互联网文化产业与金融服务高度融合的互联网文化产业品牌。总投资38亿元的藁城区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围绕该公司核心业态和项目设计,共有18个重点子项目,将形成具有产业链结构或者资源关联作用的业态。

  共有40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378亿元

  众多项目花落石家庄,充分展现了我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一极的强大吸引力。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为省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博晖公司的人体元素检测系统,以其精准、迅捷的优点成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投资30亿元的鹿泉区血液制品工程项目,主要生产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等9个品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

  此次活动是民企入冀系列洽谈活动“走出去”集中推介的第一次。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商联等部门,结合各自资源优势,积极与京津地区知名民企和行业领军企业联络,在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小团组、点对点高效对接。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我市30多家医药医疗器械、高新技术等企业,以及中国企业金融投资集团等25家外地企业参会。

  项目推介特色突出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我市落实河北省提出的项目数量和引资额“双超”、聚焦北京、发力民企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我市集中推介石家庄投资环境、园区、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搭建、完善与国内各相关行业知名民企合作平台的重头戏。

  记者注意到,除了一系列好项目、大项目签约,为突出省会产业优势和行业特色,本次活动还重点选取了循环化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轻工建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本地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十余类产业共150余个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其中,绿色生态、提升城市品位、发展前景看好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等领域项目占到63%,比重比之前明显增多。

  此外,各县(市)区通过园区进行项目整体打包招商,也是本次招商活动亮点之一。全市2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正定新区等,在此次活动中共推介涉及电子信息、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14个门类的招商项目179项,总投资2537.2亿元。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速推进,石家庄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周克立是北京一家主打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公司的负责人,应邀前来参加此次活动,让他更多地认识、了解了石家庄,他也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到石家庄投资置业,寻求更大发展。

关键词:投资,民企入冀,京津冀,项目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