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领导动态

做大做强战略新兴产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2016-04-18 14:4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对发展光电、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研究。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加快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石家庄今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分别听取了光电产业、通用航空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有关情况汇报后,邢国辉指出,做大做强光电、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符合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发展的趋势,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加快把光电、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今后发展的战略支撑。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以创新的精神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抓紧研究制定我市光电、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具体推进意见,为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引领。要加强对产业发展的研究,进一步找准抓住产业发展的发力点,明确重点,集中攻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尽快实现新的突破。

  邢国辉要求,要切实强化对战略性新型产业的扶持,紧紧围绕光电、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发展壮大,进一步加大各项扶持政策的整合和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大向上争跑支持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场运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强化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组织领导。要建立专门的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解责任,强化调度督导,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配合,凝聚起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合力。

关键词:邢国辉,市长办公会,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