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五一假期去动、植物园游玩人数超18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6-05-03 11:3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不出远门旅游的市民在家门口玩得也很快活,到太平河、滹沱河边赏水景,去动物园看新来的黑冠鹤,到植物园看芍药花,还可以到人民广场、西清公园看月季展,也可到市内各大公园遛遛弯、散散步,好不惬意。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到植物园、动物园游玩人数18万余人次。

  同往年一样,动物园、植物园又成为市民五一出行的好去处。在动物园里,首次亮相的黑冠鹤,作为鹤类中的歌舞明星,时而展翅,时而高歌。“第一次见黑冠鹤,挺好玩的!”7岁的琳琳小朋友看着黑冠鹤说。

  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来动物园的游客达到12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5月1日游客最多,约6.6万人次。

  植物园内芍药花开得正艳,喜欢花的市民陶醉其中,渴望留住这片春色。“过五一,难得清闲,来看看花,心情也好了很多!”市民张女士说。

  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来植物园的游客6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5月2日人最多,约3.7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省会众多水系也成为市民出游的好去处。在滹沱河边,在太平河畔,宽阔的水面、粼粼的波光和两岸的绿柳红花,让人心旷神怡。人们或凭栏远眺,或沿河散步,放松心情。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正在举行的月季展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各大公园也是游人如织,人们在公园或散步,或欣赏园内风景,或泛舟水上,或带着孩子在游乐场内玩耍,或在健身器材上舒展筋骨,美好的小长假就这样惬意地度过。

关键词:五一,旅游,动物园,植物园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