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为环卫工人点赞!
“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推选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铮 2016-05-04 10:0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最佳城市美容师的推选活动

  石家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道路。资料图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张铮)河北省总工会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委宣传部近日下发通知,安排布置在全省环卫系统开展“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最佳城市美容师的推选活动。活动旨在唱响美丽河北、建设美丽家园,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环卫职工的良好氛围,弘扬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环卫职工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增强环卫职工清洁环境、服务社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其爱岗敬业精神,促进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推选活动从4月1日正式开始至7月15日,各市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和市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主选拔推荐,并在本系统进行公示后报省推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候选人相关信息将在长城网(www.hebei.com.cn)进行展示,组织网民投票;7月16日至8月31日为审核确定阶段,省推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市推荐人选通过审核材料、实地考察、网上或微信投票等方式评议审核后,并从中推荐5名事迹突出的申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9月1日至10月中旬,将集中对各地推荐的人选进行深入采访,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使全社会看到城市整洁亮丽的背后,环卫工人所做出的贡献,吸引社会广泛关注,营造学习宣传关爱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计划在全省推选出100名“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并从中推选出5名事迹突出者,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之前的“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仍可参与本次推选活动;连续两次获得“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的,择优推荐“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或推荐授予更高层次的荣誉。

  据悉,参评本次活动的环卫工人,须是从事环卫工作并签订劳动合同满3年以上的一线职工(即2013年3月1日前从事环卫工作的一线职工),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不参与评选。同时,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勤奋进取,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部群众和社会认可度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工作标准高、质量好,任务区域干净整洁。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推选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