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元氏前营村孝道活动中心每月请数百老人免费吃饺子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李志华 2016-05-06 12: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壮观的聚餐场面

  -真香!

  -志愿者们是包饺子的主力军

  -饺子出锅了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倡尊老敬老,元氏县前营村成立了一家孝道活动中心,只要是65岁以上的老人均可以在特定时间免费吃饺子。

  每月的农历初八、十八、二十八,元氏县前营村孝道活动中心都会为老人举办饺子宴,请老人们来免费吃饺子。5月4日,恰逢农历三月二十八,上午9时,元氏县前营村孝道活动中心院内人声鼎沸,院里挂满条幅,“践行孝道永不止步,孝行天下影响世界”……有志愿者对十余位正准备进门的老人进行登记,他们都是来吃饺子的。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爱心志愿者们早已忙活开来,剁菜、调馅、擀皮、包饺子,好不热闹。素馅的是白菜木耳鸡蛋,肉馅的是猪肉白菜大葱。老人们洗净手,坐在桌子前大家一起包起饺子来。来吃饺子的至少四五百人,一次饺子宴要用300斤面、700斤菜、几百个鸡蛋、50斤肉……光包饺子就要近两个小时,整个准备过程从前一天下午便开始了。

  除了饺子宴,前营村孝道活动中心还定期给老人们洗脚、理发、义诊等,为老人们准备书籍、棋类,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孝道活动中心的发起人,是这个村的女婿——40岁的李耀青。去年,李耀青参加一个活动,大家给老人包饺子给他留下深刻感触。“那些空巢、孤寡老人吃饺子时激动得哭了。”李耀青说,联想到前营村有207位老人,他便组织志愿者给老人包饺子,除了让老人们收获快乐,更想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孝道精神弘扬开来,还花了30多万装修房子。

  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3月26日,孝道活动中心成立了。凡是年满65周岁的老人,都可免费享受孝道大餐,第一锅饺子先送到高龄及行动不便、身体残疾的老人家中。每一次,都会有几十位市里的爱心志愿者前来帮忙,为老人们奉献爱心。

  “饺子出锅喽!”11时许,一碗碗鲜香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香!能和老朋友们一起吃饺子,真要谢谢这些好心人!”65岁的邵绪民说。

  李耀青称,虽然才搞了五次活动,但想一直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农村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孝道文化发扬光大。(记者 南开宇 李志华)

  

关键词:元氏,敬老,免费,饺子,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