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带孩子乘坐游乐设施要“四看”“两注意”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焦强 2016-05-28 09: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前夕,石家庄市质监局的安全监察人员对辖区内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同时提醒市民带孩子乘坐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做到“四看”“两注意”。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目前全市游乐设施总体运行平稳,安全管理制度较为规范。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带孩子乘坐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做到“四看”:一看游乐设施适用人群。选择适合自己的游乐设施消费。二看乘客须知。三看安检标志。查看设备是否具备安全检验合格证,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检验合格报告的游乐设施。四看安全装置。如安全带、安全杠等是否齐全有效。同时,注意不要带儿童乘坐危险性较大的游乐设施;如在经营场所内发生了安全事故,要注意留存现场证据,以便日后投诉。

  另外,石家庄市质监局要求,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应在每日投入运行前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操作人员应持证上岗,完善经营管理,控制好游客数量,做好游客的安全引导工作,确保游乐场所内设施的安全运行,以保障消费者安全。

关键词:六一,游乐设施,安全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