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新乐法院“执行公开 ”为司法工作增亮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月娟 韩晓寒 2016-06-06 11: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乐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新乐法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5日讯(杨月娟 记者 韩晓寒)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公开是自信的表现,公开是光明正大的表现”,6月2日下午,新乐市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该院在执行公开内容上下功夫,实行公开风险告知制度,建立被执行人信息披露制度,健全执行信息公开联动机制。其中建立被执行人信息披露制度是我院执行工作中的亮点。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及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存在暴力抗拒执行的、恶意躲避执行的,通过新乐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等方式进行直接公开曝光。有计划、分批次在市区文化广场、商业LED显示屏、法院户外电子公告屏,以图文形式反复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被执行人形成威慑力;制作执行专题片15期,在新乐电视台三个频道滚动播放,挤压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电视台现场采访长城网记者关于此次发布会感想。新乐法院供图

  今年以来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35人次,有86人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示范法院”。

  该院始终坚持以依法公开、及时公开、全面公开为原则,以规范执行行为、促进执行公正、提高执行能力为目标,狠抓执行公开工作,推动促进执行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关键词:执行公开,司法公开,新乐法院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