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领导动态

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16-07-08 11:4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在元氏县八一水库检查督导防汛工作时指出,当前该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八一水库,张泽峰一行详细了解了水库库容及今年以来降雨情况,仔细查看了水库泄洪闸室及备用电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元氏县防汛工作和八一水库具体防汛准备措施。八一水库又名蟠龙湖,是元氏县一项重点防汛工程和市管重点水利工程。元氏县组织了由八一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组成的防汛抢险常备队,制定了非常情况下可能受灾乡村群众转移安置的预案,各项防汛度汛常备物资和储备物料已全部到位。

  张泽峰指出,今年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类应急预案,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的更完善一些。要抓紧对灾害防范预案再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并加强演练,确保各项预案在关键时刻真正发挥作用。同时,要对储备物资进行再核查,备足抢险物料。抢险队伍要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张泽峰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水库防汛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根据水库防洪预案,细化落实水库“防、抢、撤”措施,落实好下游避险的预警措施和撤离方案,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密关注本地区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巡回查险,加强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的预报预测。确保不出现重大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关键词:张泽峰,防汛,水库,汛期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