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汽车

“平安e车,互联护行”3.0时代服务再升级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刘福庆 2016-07-13 13:2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上午,在第4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召开主题为“平安e车,互联护行”的互联网3.0时代服务升级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展示了构建移动互联车生活的最新“利器“——平安好车主APP 3.0版和车险口袋理赔服务。

  发布会背景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程孝忠在致辞中表示:经历了“传统渠道、产品导向”的1.0时代和“渠道改革、科技驱动“的2.0时代,平安产险在集团”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的指引下,通过科技和互联网开启开放、合作、共享的3.0时代。平安产险未来将不再局限于内部的资源整合,而是将”互联网+车生活“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集团内外部合作伙伴,共同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车生活平台。具体来讲,好车主App是为车主提供开放车生活的重要平台,好车主APP3.0版上线,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为更多车主提供一站式用车生活消费服务;另外,在科技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利用科技和移动互联网颠覆客户的理赔体验,口袋理赔在业内首度实现在线自助理赔,当车主发生车险事故,通过好车主App等移动平台完成“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即可完成复杂的理赔流程。

  分公司总经理程孝忠致辞

  好车主APP 3.0版上线 一键解决车主用车痛点

  作为平安产险3.0时代的核心载体,此次发布会主推的好车主APP3.0版本将涵盖车主的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致力解决用户在投保、理赔、服务等方面的多项痛点。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霍金生介绍道:车保险方面,车主使用好车主APP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在线自助投保,已投保客户甚至可实现一键续保;好车主APP还创新推出“平安行”和“绿色出行”两项功能,结合传统的车辆参数,通过记录行驶里程和驾驶行为对客户行为特征进行精准评估,最终实现一人一车一价的UBI产品落地,并鼓励车主安全驾驶。未来还将通过这一平台将线下用户迁移到线上,致力解决用户在投保、理赔、服务等方面的多项痛点,截至2016年6月,平安好车主APP累计注册用户超1500万人;

  分公司副总经理霍金生详解3.0时代的科技服务

  科技解决理赔难 口袋理赔三步搞定车险理赔

  本次发布会介绍的另一个重磅服务产品——口袋理赔,能让一个完全不懂理赔的“小白”在不求助任何人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单方小额事故理赔。

  具体来讲,自今年开始,全省范围内平安车主出现单方小额事故后,不用再打电话报案,不用现场等查勘人员到场,不用向交警报案,不用填任何表格,不用跑门店排队交任何材料,只需通过好车主APP或平安产险官微移动平台完成“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就能轻松搞定复杂的车险理赔。

  口袋理赔实景演示

  除了口袋理赔,平安产险在发布会还介绍了一系列基于3.0时代的创新服务举措,具体包括:

  电话直赔—开启车险理赔读秒新时代:客户出险电话报案后,根据后台服务人员电话指导自行拍照,通过短信链接上传损失及证件,通过电话沟通实现半自助式的线上理赔。

  修车厂自助—车间变透明,自助全搞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理赔。客户无需报案,无需等待,无需交单,全程代办。从报案到支付,由平安合作修理厂一站完成。为客户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理赔及维修服务,维修服务流程与服务场景自动监控。

  小安在线—化繁为简,透明、便捷理赔:客户报案后,可以通过手机实时了解“查勘员位置”,完成理赔指引,为查勘员的服务进行点评。此项服务推出以来,现场客户对查勘服务满意度高达99.2%。

  霍金生表示,“不同于以往的服务升级,科技手段的深入应用将会颠覆过往的服务模式,此次口袋理赔的推出正是这种思路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传统车险理赔基于风险控制考虑,流程复杂繁复。平安产险要彻底转变这种思路,不断推进从“以我为主”的产品模式到“客户需求”体验模式的转变。未来,平安产险将进一步从“移动、科技、开放”的角度出发,全面提升车主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服务体验,3.0时代的到来将开启车险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关键词:平安车险,理赔,车险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