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好大胆 民心河边抢手包正能量 俩帅哥挺身夺回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胡跃鹏 2016-07-15 09: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2日傍晚,60多岁的张女士行至汇通路东侧民心河边时,突然有人抢走她的手包,幸亏两个年轻人将包夺回。张女士说,虽然包里钱不多,但两位年轻人见义勇为的行为让她很是感慨:“现在年轻人勇敢、有担当。”

  60多岁的张女士家住青园街附近的纺织厂宿舍,每天晚饭后都习惯出门走走。7月12日18时30分许,张女士晚饭后准备去汇通路的夜市逛逛。“夜市上东西便宜,我准备去给老伴买双鞋。”张女士说,她拿出自己手工缝的黑色布包,装好卫生纸、手绢和100元钱后,就拿着鼓鼓的手包出发了。给老伴买好鞋,张女士一手拎着鞋,一手拎着手包沿民心河边往回走。突然,她感觉手臂被拉了一下,一个瘦小的身影从她身边蹿了过去,手包随之不见了。“特别快,我当时吓坏了,惊叫了一声,下意识喊了句:‘有人抢包!’”张女士说,当时抢包贼已经跑出去挺远。当时前边两个年轻人听见她的叫声,立刻冲过去,出手拦住了抢包贼并夺回手包。张女士远远看着这一幕,愣了半天。她没看清手包是怎么夺回来的,只记得俩年轻人拿回手包并送回给她时,抢包贼趁机溜走了。张女士再三感谢,并拿出包里的钱想给两个年轻人买瓶饮料喝,被婉拒。

  “是两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当时我问他们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他们笑笑啥也不说,把包塞给我就走了。”张女士说,她希望通过本报再次对这两位勇敢的年轻人表示感谢。(记者 石维 通讯员 胡跃鹏)

关键词:勇敢,担当,抢包

责任编辑:韩晓寒